本篇標題我本來想寫「中國人的水準」。
不過,每次我這樣一寫,就會引起藍綠對抗戰,實在很無聊,還是依我們口語慣例稱作「大陸人」吧!

前兩天看到的新聞,由於我正忙著陪姪女玩積木,沒細看,大抵上是因為金門機場濃霧,航班暫時停飛,惹得機場大陸觀光客不高興,除了一哭二鬧以外,有賴在地上不起來的,有痛訴警察打人的(畫面上看到警察被打…)、有質疑台灣的民主素養的(幹…台灣連天氣都要民主嗎?)


對照百憂姐前陣子發的一篇文:華人之間的文化差異


為了服務跟我一樣懶惰的老友,我簡錄一下百憂姐轉貼的這篇死共匪心得文於下:

這個死共匪去日本旅遊還是留學的,這不管他,反正他文中描述他在日本遇到四件事
一、每次在電車上只有他在插隊、搶座位,讓他覺得很奇妙。
二、每次擠電車時,只有他沒把傘收起來而勾到其他人,他勾到人想以怒氣帶過,沒想到每次都是日本人先跟他致歉;後來還是小學生教他要把傘收好,免得勾到人。
三、這太白痴了,看原文吧!此段略過。
四、他的朋友到日本買到Made in China,很順利的就退了貨,店員還鞠躬道歉。
以上四件事,讓這個大陸人大開眼界,還為此寫了專文題為:「四則故事 完全顛覆你對日本人的印象」



說起來,我對日本人印象本來就是如此;
我對大陸人印象比這還糟一百倍。


現在這個地球,大概只有中國才出得了這麼優良的品種。


前陣子,我老哥的童裝店就來了一批大陸客,品性極差,態度倨傲,這些都算了。
我老哥作的本就是低價市場,一件一百元的貨,他們硬是要從50元開始殺起,我老哥自然無法接受這種價碼,直接跟他說「不可能用這種價碼來賣」。

這大陸王八就開始了一連串很不尊重人的殺價:
「我知道你們這種東西,進貨價不會超過30元啦!不用想唬我」、「你們是對我們這種外地客才這樣嘛,你賣你們自己台灣人肯定不是這個價」、「不要以為我們內地客人好欺負」(我們是何年何月何日欺負了你…)

最後,我老哥受不了,直接把這大陸客轟出去。
沒想到,這大陸王八在打烊前又鑽了進來,一臉委曲的說「好啦…80元,不能再加了,你還真是牛」
我老哥:「不賣,出去!」
「好啦好啦,100就100,你這老闆怎麼當的……ooxx…」
我老哥:「打烊了,不賣了,出去!」

然後一把將人轟了出去。

*****************************************************


大陸人沒水準到什麼程度呢?

前陣子我在個網路遊戲上看見很沒品的玩家,正被眾玩家們圍剿。
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平常假正經,上網變人渣」的,這種人,你罵他罵得越兇,他就越樂,因為他根本就是要在網路這種虛擬世界一嚐當壞人的快感的。

只見頻道上不斷出現這人渣玩家的囂張言語,看得出來他就是要激怒大家去罵他。

我看眾人越罵越沒勁,冷冷的加了一句:「大家不用罵了,這一定是大陸人,生來就沒品的,罵了也沒用。」

說也奇妙,本來面對眾人責罵還不斷嗆聲的這個玩家,竟像是受了什麼奇恥大辱一樣的哇哩哇啦起來。

其他玩家們把握住這要領,以此嘰嘲幾句,沒再答理他,這才使得這人渣在爆怒之後,忿忿離開頻道。



看,大陸人的水準,低級到可以拿來當髒話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