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常常揶揄我,說我很受女性的歡迎,但是「年齡限定在12歲以下,或50歲以上的」
對這種狗屎評語,雖然看了很令人不爽,但是我只能點頭承認。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第一次見面的小丫頭或歐巴桑就是喜歡找我聊天~~

尾牙那天,就曾經因為老闆家族中的小丫頭纏著玩,而被姊妹公司的同事開玩笑「蘿莉控會很羨慕你」。

好,以上算是題外話。


這次我遇見的蘿莉……喔不!我是指小丫頭,是公司附近文具店老闆的女兒。

我買了點文具,結帳時,店老闆剛好不在。
這小丫頭挺懂事,連忙抱著作業本跑過來幫我結帳,她的一位同學興致勃勃的跟在旁邊。

對小孩子的優良表現,不能忘記誇獎!這是我的個人習慣。

於是我順口讚了一句:「妹妹真懂事,常常幫爸爸看店?」

這小丫頭不是很可愛,一被我誇獎,就拿起蹻了。
板起臉來開始抱怨她作業寫到一半老是要停下來………bla bla…

我裝腔乾咳了一聲,指了指我買的文具…
(小丫頭…誇獎過你了,該幫我結帳了吧!)

小鬼頭的同學賊眼一轉,湊過來我面前:「大哥哥,你教我們寫作業啦!我們造句不會寫!」
小鬼頭也湊過來:「大哥哥你不幫我們想,發票不給你喔!」

啊啊~~~~叫我大哥哥耶!不是叫我叔叔!
真是令人感動的稱呼!不要扣押我的發票的話會更令人感動…

看在這稱呼的份上,我很愉快的過去看她們的作業本。

造句?
開玩笑,我從小到大,別的科目不敢說,國文是從來沒輸過人的!國小學生的造句不過就是「因為…所以…」、「雖然…但是…」那類的造句嘛…

「造句~~哪一題呀?我們來研究看看…」

「這題!」
兩根手指齊指著正中央的一題。


「鄭成功?」

請用鄭成功造一個句子~~~~~
鄭成功是一個人的名字耶!這有什麼好造句的?

難不成要造個:「鄭成功一天吃3頓飯,拉一次屎」?

「幹……」
「??」
「嗯咳……幹什麼要用人的名字來造句?」
「老師說要寫呀!」

「這有什麼好寫的…頂多寫個什麼鄭成功從鹿耳門登陸,趕走了荷蘭人之類的…」
「呀!好好,就寫這個!」

我看著小丫頭埋頭苦幹,不禁搖搖頭。
實在不明白,用鄭成功來造句,到底可以練習到什麼作文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mouse 的頭像
    somouse

    非專業建築角度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