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建築版看到有小朋友在問台灣各建築系的比較。
本來蠻想去回答的,但是怕得罪人(有許多人非常不喜歡看見批評自己母校),或變成筆戰文,畢竟這東西沒什麼憑據,純粹是憑著各人的印象,絕對是不客觀的言論,所以我回來自己的狗窩寫一篇。

首先呢,就要提到我們的龍頭:成大建築系!
基本上,考得上成大的,都是非常會唸書的優秀學生,成大建築系學生更是優秀得不得了!
不過,做建築的人不需要會唸書,我們會畫圖就可以了。

成大建築系就是這樣的優秀學系。

接著就要看到東海建築系,東海建築系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學生都是神經病」。
要知道,歷史上很多傑出的藝術家都是神經病,我們甚至可以說:優秀的藝術家就是優秀的神經病。

東海建築系就是這樣的優秀藝術家。

接著看到淡江建築系,淡江這幾年致力於改革,而且改革成績可謂相當不錯,學生們的設計都相當有創意。
只有創意…… 私底下我們都直接把淡江建築系的人歸類為嘴炮王。

淡江建築系就是這樣的有創意。

中原建築系,我對中原建築系的認識不多,根據老友的說法,中原建築系畢業生的能力,通常都不怎麼樣。
但是,每屆固定會生產出一、兩位能力出眾,足可傲視群雄的傑出人才。
看我的老闆和他那一票庸才朋友,似乎真的是如此~~

中原建築系就是這麼的傑出又不怎麼樣。

再看到我的母校,逢甲建築系。
逢甲建築系本身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有兩個特點,一是人多、二是校風重視務實,加上工商學院的背景,因此擅長出產建築師事務所的優秀員工,或是建築奸商。

逢甲建築系就是這麼的務實而又不老實。

文化建築系和中華、華梵建築系………嗯…這個跳過去吧!

其他,簇繁不及備載。

以上是我對各大學建築系的評價,完全是個人的主觀意見,只代表本人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