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成現在這種搞小團體的blog之後,才能寫這種取笑他人的不道德言論)
(這種談話方式叫作剝竹筍,我覺得蠻貼切的)

前幾天,惠中(建築專賣)書局的王老闆來電詢問我:你們公司有無欠工讀生?

我:我們不欠啊~~你覺得我們公司像是會需要工讀生的樣子嗎?
這種小不拉嘰的事務所,連我同事的存在都顯得多餘,哪裡會需要聘工讀生。

王:喔,我只是幫你們逢甲學弟問一下,他想找長期工讀職位。
我:咦?都開學了,建築系學生有空長期工讀?

學校排給我們的課多得要死,學分又少得可憐,有的課一次上3節,卻只有1學分,再加上每週屠殺學生一次的設計課,正常的建築系學生在平常很難去打工……
大學時,我的同學們通常是在寒暑假找暴肝的模型製作case來接,一次拼個3天3夜, 可以卯個一兩萬回來。

王:也不是啦…他下學期沒修課,所以有時間工讀。
我:咦?可以不修課的?至少也有設計課吧?(不管哪個年級都要必修的地獄設計課)

王:也不是啦…事實上,他被二一了…
我:咦?現在是雙二一吧?雖然我忘記是累計雙二一還是連續雙二一

王:他就是被雙二一,退學了。
我:唸逢甲可以唸到被雙二一,他很爛吧?(你要原諒我這個人說話就是這麼直接)

王:也不是啦…他是為了作設計才被二一的
我:喔,那表示他設計很好囉?這樣勉強可以諒解…(還是蠻爛的)

王:這個…呣……
我:好,我明白了。

王:因被他怕家裡知道他被退學會生氣,所以不敢讓家人知道,也就不敢跟家裡再拿錢,才想找長期工讀
我:退學會寄通知書去他家啊!怎麼會不知道。

王: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那…在寒假時就知道被退學了吧?怎麼拖到現在才在找工讀?
王:我也不知道,反正他就託我幫他問…

我:嗯,不好意思,問了一堆,可是我們不會用他當工讀生。
王:沒關係啦!

********************************************************

唸逢甲建築唸到被雙二一,真的是很遜。
就算有缺人,我也沒打算讓這學弟進我們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