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頻頻往災區跑,相信他是多少有感覺到民眾對他的不信任。



在網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罵他,不只台灣人,而是全世界稍微有在關心88水災的人,都在罵他。

顯然的,罵他並沒有什麼效用,他還是一樣進行著對事情毫無幫助的「救災」行程:探望災民。



真他媽的王八蛋,身為一國總統,三軍統帥,本次救災的最高領導人。
你一直往前線跑幹什麼?你去看過災民,就可以給他們新家?新工作?新生活?
(而且還一直迴避責任:「這不是我的問題」、「這個我交給下面的人去指揮」、「這個我不知道」)

幹!你連骨灰罐都給不出來,你去那邊幹什麼?

馬英九你這個白痴,你應該做的是回去搞清楚手上可用的物資有什麼。

1、掌握情資:確認災損情況、確認可用的相關物資、確認災害的骨牌效應(隨之而來的經濟影響)

2、擬定重建計劃:計劃永遠不嫌遲,雖然現在做這件事也已是太慢,總好過沒有計劃。
趕快回總統府開始計劃如何讓南台灣的民眾生活回到軌道吧!
沒有國,人民仍能生存;沒有人民,國家馬上會瓦解。
你不解決好半數台灣人的生活,台灣馬上會陷入悲慘境地。

3、有了計劃,可以知道需要的是什麼。
不要再顧惜自己的面子與政治生涯,開口去請求國際奧援吧!



你到底想要用多少人命去堆砌一個中國台灣區的區長寶座啊?

***************************************************************

撇除掉無法証實的陰謀論,大概也可以想像得出馬總統的心裡在想什麼。

他這輩子實在太順利了,從沒遇過什麼大風大浪。

遇到這種百年罕見的重大災害,他就整個慌了手腳,這是可以想見的。


可是,今天如果換了是一位正常人,在知道自己做錯了之後,馬上可以改進,聽取比自己更高明的意見,立刻修正救災策略。



不幸的是,他是一直高高在上的超高級外省人子弟,他這輩子從來沒錯過。
(就算錯了,也有雄厚的靠山幫他解決掉)
所以,他也不知道什麼叫認錯。


馬英九心裡八成是想著:「我是偉大的馬總統,我不可能錯的,一定是某個執行的環節出了差錯,不是我訂的策略有錯。」

遇有人批評,他可能會想:「歷史上的偉大人物總是會飽受批評,要想成為留名青史的人,除了本身有才華之外,還要有不動搖的決心。我有才華(誤),只要有決心,歷史會暸解我的。」

遇有人拿他跟李前總統相比,他可能會想:「九二一死了多少人,我這次死幾百個,我比他優秀多了。」



犯錯不可怕,人人會犯錯。

可怕的是不認錯的人。




更可怕的是,這個人掌握了兩千多萬人的生死。



我衷心的期望,在還來得及救人之前,偉大的馬總統願意認錯。
(不是嘴巴上講講的「我會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