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幾天肇事人的低姿態使然,我老爹立場漸漸轉為同情他。

晚間,我在床上躺得膩了,走到客廳來晃晃,剛好見到撞我的傢伙坐在我家客廳。
看情形,已經跟我爸媽談了好一會。


肇:「林爸爸,林媽媽,是這樣的,因為現在林先生有受傷,這樣我有刑責,會被抓去關(淚),我想懇求你們將筆錄改為沒受傷……(哽咽)…我一家老小要養,我媽媽最近也是擔心得吃不下飯……」

我爸(淚目):「我儘量幫忙好不好…能幫的我一定幫…」

我:「爸,不用答應什麼。」我費力的調整我的頭,面向肇事逃逸的這傢伙:「許先生,這方面我去查過了,只要我們能在調解庭和解,你就不會被抓去關。筆錄方面,我一定要照實寫。」

肇:「林先生,我知道你還沒原諒我…」
我:「對,我不會原諒你肇事逃逸,你多來我家幾趟也沒用,我筆錄一定會照實寫上我受傷的事。」

我爸:「也不要這樣…」
肇:「我真的不想有刑責…」
我:「誰叫你要跑
肇:「我真的很希望能避免刑責的問題…」

我:「那就到時好好跟我們和解吧。」
肇:「這樣吧…我今天有帶了您車子的維修費來,是我一點心意,我真的很希望您能把筆錄改成沒受傷…」

我:「所有的賠償事宜,我們到時在調解委員面前一次處理,我現在不收錢,也不談錢的事。」
肇:「那筆錄方面……?」

我:「我.有.受.傷,然後你跑掉了,就是這樣寫。」
肇:「我知道我跑掉讓你很不諒解…」
我:「。」
肇:「可是希望您能給我一點退路……」
我:「我並不想要你被抓去關,我們也沒有要坑你的錢,其實到時調解時大約就是你今天帶來的這數字了,我相信你也有估算過的。只要我星期六迴診確實我沒大問題,我們就可以談和解,和解過,你就不會被關,你的退路寬得很,不用擔心。」

肇事人又哀求了幾次,我不鬆口,我老爹幾次要替那傢伙說話,都被我擋了下來。
眼看無利可圖,這傢伙就回家了。


*******************************************************

父:「兒子,你也不要太兇了啦…」
我:「爸,這個人心機很重,你不知道。」
父:「?」
我:「我就去查過了啊!這傢伙2個月前才撞過人,他有經驗一定也知道,目前只是有刑責,但要是我們願意和解,他就沒事了。」
父:「那他在緊張什麼?」
我:「我要是把筆錄改成無受傷,他就沒有刑責,大可以跟我們裝死,你知道嗎?」
父:「喔!是喔~」
我:「靠!要不是我有受傷,有刑責在手,你以為這個人會願意三天兩頭來給你罵嗎?」

真是心機很重,這傢伙今天的如意算盤,大概是「設法讓這家人把筆錄改成沒受傷,就只剩民事賠償,用今天帶來的錢解決,以後就沒事了。」

心機這麼重,又挑老人家騙(他一直捧我爸,說是他的貴人),真有什麼誠意,我看也是微乎其微了。

********************************************************

題外話.

我:「阿柔(我姪女),你知道誰撞叔叔的脖子吧?」
柔:「壞人!」(這是我教的)

我:「那你知道壞人是誰吧?」
柔:「剛才的客人!」

我:「那下次壞人再來,要跟他說什麼?」
柔:「壞人,你好!」

我:「嗯,好孩子~」
我哥:「不要亂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