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車禍後,我的脖子一直沒有大好,總是有點不適感。
仗著年輕(?),我總以為那沒啥關係,就放著不管,頂多擦擦酸痛藥膏。

到上週,工作越忙,脖子越痛,我發現不對勁,趕忙回去找我那骨科醫師迴診。


我向醫師描述了情況之後,醫師怪笑了幾聲:「你不把它(脖子)養好,就要工作,當然會越來越嚴重啊!」
我:「那是不是復健一陣子可以好?」
醫師:「當然不是,我會建議你暫停工作一陣子,因為你的工作性質不利於你的脖子調養。」

我:「咧……一下子要離職有點困難,我每晚來復健,上班時儘量讓脖子休息可以嗎?」
醫師:「你上那個班怎麼讓脖子休息?躺著畫圖喔?」
我:「可是要離職有點麻煩…」

醫:「我之前有個病例厚,也跟你差不多,也是車禍傷到脖子,那男生就不當一回事,一直沒調養好,後來又被撞了一次,因為他的脖子無法像平常一樣承受衝擊,頸椎就斷了呢!」

我(剉):「有那麼嚴重…」

醫:「還有一個厚,也是傷到脖子,沒有定期迴診,因為脖子這地方,變數很多,有的東西要到幾個月後才會顯露出來的,那個病患也是不當一回事,結果有一次從略高的地方跳下來,咚!脖子耐不住衝擊,人就癱瘓了!」

我(發抖):「會癱瘓的?!我這只是剉傷耶!」

醫:「還有一個………(中略)……脖子新傷加舊傷,人就走了……還有一個………」

我:「Orz......好…我知道了,我會試著跟公司講一下看看。」
醫:「還看看?還有一個案例厚……」
我:「我會跟公司申請離職,專心調養。」
醫:「這才對,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這算醫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