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人生第一次申請的房貸作了第一次扣款。

我到申貸的信用合作社刷了存褶後,來到櫃枱跟櫃枱小姐請她給我個明細。

 

櫃枱的這位胖妹笑咪咪的告訴我:「我們沒有明細喔!

 

這實在有點詭異,沒有明細我怎麼知道我現在繳了幾期、餘額還有多少?

我:「沒有明細?任何可以讓我知道繳款細節的東西都沒有嗎?

胖妹:「都沒有喔!

 

雖然有點怪,我跟她道了謝之後,走出銀行,發了訊息給在這家銀行的另一位員工,我家的表妹,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任何明細。

 

表妹第一個回應是問我:「我現在休假中,不在公司,不過,接待你的是不是一個胖妹?」

我:「是一位胖妹沒錯。」

妹:「………我就知道。」

 

原來,這位胖妹只要主管不在,就會像這樣欺負看來很軟的柿子。

像今天要的這個明細,正確名詞是「繳息證明」,只要她看這客戶好欺負,就會故意不給,除非客戶完整的說出「繳息證明」四個字來。

 

顯然這胖妹是以此作樂,好欣賞不熟悉銀行業務的客戶們不知所措的表情。

由於這家信用合作社是我們當地的小型企業中的小分行,可以說是天高皇帝遠,主管又無能,就生出了胖妹這種光吃飯不作事的垃圾員工來。

 

表妹對於她的同事這樣作弄我感到很抱歉,連連道歉,並問我:要不要等我休假結束再幫你申請繳息證明?

我:「不不,我要自己來,這種人太惡劣,我一定要當面賞她一記爽的」

妹:「一般客人都會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所以她就越發肆無忌憚了…」

我:「那讓我給她個愛的教育吧!」

 

10分鐘後,我再度來到胖妹面前。

胖妹看到我出現,顯得有點驚慌,在她背後,剛才不在場的襄理跟經理都回來了,她大概知道代誌大條了。

 

我露出笑咪咪的和善表情。

如果啦啦在我身邊,她馬上會知道,這是我打算挖坑給人跳的表情。

我:「你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我問了朋友,他說我要申請的是繳息證明,你們有這東西嗎?」

胖妹:「繳息證明,有有。」

我:「呀!原來是這樣,所以我剛才問錯關鍵字了,難怪會害你說沒有明細。」

胖妹(開始驚慌):「呃……不是……繳息明細當然會有…」

 

她驚慌之下自己說溜嘴了。

我露出邪惡的笑容,仍然保持和善的語氣:「喔?是叫作繳息明細呀?那跟繳息證明不一樣嗎?」

其實是一樣的東西,都是列出本期貸款繳款的細節內容而已。

 

胖妹(結巴):「這個……繳息證明是收據,是報稅用的…」

看來她試圖把繳息證明跟繳息明細硬拗成不一樣的東西。

 

我:「喔?所以繳息明細上面會列出不同的東西嗎?」

胖妹:「是……是一樣的。」

我:「喔…繳息證明跟繳息明細是一樣的東西啊……那麻煩你給我一張繳息明細吧!」

問口供時,適當的放對方一馬是很重要的,我故意在這時假裝忘記稍早她不給我明細的事。

胖妹(滿頭大汗):「好,我這就處理。」

 

在她看似飛快按動鍵盤的時候,她們的經理端了茶來給我,襄理則是緊張兮兮的站在胖妹背後。

根據我的線民的說法,這兩位畢竟是主管,對這種事還是很在意的,兩位主管大概知道胖妹又得罪客戶了,而且眼前這位客戶顯然是來找碴的。

 

胖妹處理過程中,背後的襄理不時插一兩句話,意似指導。

 

看看放鬆得差不多了,我放下熱茶問胖妹:「說起來,繳息證明繳息明細是一樣的東西嘛?」

胖妹:「是是,是一樣的東西。」

我:「那繳息明細跟我稍早跟你申請的明細是不一樣的嗎?」

胖妹(再度開始冒汗):「那個……因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報稅要用的。」

她開始亂了,不管我是不是要報稅,她都要給我東西,這實在不是理由。

 

我:「喔,所以報稅用是繳息明細自己參考用的是明細?所以其實是有明細的?」

胖妹:「呃……對,因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要報稅用的。」

我:「你也沒問啊!」

胖妹:「呃……所以你不是報稅用的?」

我:「下次請你問一下好嗎?」

胖妹:「是。」

胖妹不敢再多說話了。

 

看來調教成功了。

 

總算,她的鍵盤敲下,機器印了單子給我。

胖妹:「這是您的繳息明細。」

我:「那可以另外給我明細嗎?就是自己參考的那種

胖妹:「呃…你是要那個喔?」

我:「可以申請的任何證明、明細、繳息證明、繳息明細、收據,不管名目是什麼,麻煩你完整的給我一份好嗎?你放心,我不會每個月都要求。」

胖妹:「呃……這個……這個就是了……就是這個…」

我:「咦?你剛才說自己參考的明細?怎麼是這個?」

我故作驚訝

 

胖妹:「嗯…對…那個……明細就是這個…」

 

終於招了。

其實從頭到尾,繳息證明=繳息明細=明細,都是同一個東西

 

玩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她背後的襄理大概會在我走後電她一場,我的目的也達到了。

我站起身來,喝掉經理泡的茶。

我:「呀!原來如此,原來只有這個啊,我還以為有很多種不同的明細,謝謝你,那我們下個月再見吧!」

 

下個月打算對她來個利率計算大考驗~~

敢玩我!

我知道我看來像個軟柿子,不過我這顆柿子只空有好看的外表,裡面可是個腐臭的大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