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罵了大樹兄一頓~~

msn上,我的幾位朋友開始討論我的老闆不炒大樹兄的理由。

小朝提出了相當合理的解釋:
「搞不好他們是親戚……」
(正常的公司,才不會容許這種人活下去)
(而且他和我老闆又同姓,真的很可疑)


不過,好像有人誤會了。
罵人,不代表我要臉紅脖子粗。

一個正常的上班族,在辦公室罵人,必需是冷靜的。
你不可以在氣頭上罵人,那會讓你暴露出太多弱點。

但是,這跟「唸」又不一樣。
唸是很和氣的、很委婉的指出對方的缺失,儘量不傷和氣的進行。

自從前陣子我向我的老闆表達我的立場後,我就不再「唸」大樹兄了。
(我對我的老闆說:我不知道您將會如何處理他,但是,只要他還要待在這公司,該罵的我都要罵,不再手軟。)
(我的老闆態度也很可疑,他只是苦笑的搖搖頭,請我手下留情些)


我罵大樹兄,是有計劃、有思考過的行動。
要在被他觸怒時,先將他趕到一邊,讓自己冷靜下來。

好好的思考清楚要罵他什麼,罵他這個是為了什麼?對事情有沒有幫助?

有時候,思考過後,發現要罵他罵到合乎我的要求會不敷成本時,我就只是淡淡的叫他「把手上的工作交給我作,你去一邊涼快。」

今天罵他,是因為,他在繪製細部大樣時,標示文字竟然是從舊案子copy過來貼上,一字未改!


我罵了這一點之後,大樹兄開始找藉口:
「沒有啦…我想說你不是叫我參考你畫的舊案子嗎?」
「我並沒有限定你要原樣照抄,這是兩個不同尺寸、不同材料的東西,你標示怎麼可以一樣?」

大樹兄眼見拗不過,開始牽拖:
「你自己初期規劃平面上是畫6cm,後來又說改3cm,參考的圖上面是32mm,我當然會搞錯。」
(這案子初期規劃設計是我作的,後來移交給他畫施工圖)

「你是希望我在初期規劃時就要畫到精度1mm的圖?要這樣才能把案子交接給你?」
「不然你就不要要求我現在要畫到mm啊!」

我怒極反笑:
「好!簡單,我就要求你現在畫到精度1mm!以後我們就都用mm為單位來畫圖吧!」

這對繪圖誤差向來在2個零以上的大樹兄來說,是地獄。

大樹兄知道又惹毛我了,連忙擺手:
「沒有啦,我想是有點誤會,我照你說的畫吧!」


馬的…欠罵…

就算你真的是我老闆的親戚,我也照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mouse 的頭像
    somouse

    非專業建築角度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