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同事菜頭兄,是從台北的大事務所下來台中的。

跟他共事了兩月,大概看出了他的幾個優缺點。

1、他對於處理大塊而連續的「面」的設計,相當拿手。
但是空間設計能力似乎稍嫌不足。

2、太過依賴電腦,菜頭兄的設計模式,跟我的老闆和我相比,是完全沒有交集的。
優點是,他可以在少數的工作上補老闆和我的不足。
缺點是,他無法應付我們大多數的日常工作。
(我們用手畫10秒可以講完的東西,他要用電腦畫上半小時)

3、大型事務所出身的,對於許多比較冷門或是大宗開發案才會用到的知識有相當程度的認知。
但是,菜頭兄似乎還沒習慣一個「沒有小弟小妹可供使喚」的作業型態。
(他有時一時忘記,會把我當作小弟來使喚)

另外,比較有趣的,就是他在跟我們那些很草根的技師或廠商打交道的情形。

就拿「時間觀」來說吧,由於對談的雙方觀念不同。
當菜頭兄告訴對方:「我希望你兩天後把XX圖給我。」
在這裡,菜頭兄的「兩天後」是很實質的48小時後,或是「明天和後天之後的那一天」

但是,在我們的那些廠商的認知上,「兩天後」指的是「這陣子」
若要比較精確的定義,「兩天後」可以說是「今天把你的要求排入我的工作時間,然後作完它。」
當然,絕對不會是很精準的48小時後作完它。
有時是隔天就作完,有時會是3~5天後。

如果你非得要他們在「48小時後」完成工作,就得要每天打電話去關心一下進度。

我是這麼示範給菜頭兄看的:
「技師您早呀,哈哈!今天雨真大呀!你們那邊沒淹水吧?」
「淹了一點,這雨看來還會下上好幾天呢!」

接著是大約五六句的廢話。
廢話講完後,你才可以輕描淡寫的問一句:「呀!技師,昨天委託給您的案子還OK吧?」
「OK呀,沒問題啦,你林先生一句話。」
「哈哈,謝謝啦,那如果覺得我的圖面哪邊有問題再摳我吧!」

講完,掛斷電話,其實整通電話啥也沒講。
但這通電話卻很重要,因為這是在告訴這位技師:我有在注意這案子,你要趕快給我畫。


菜頭兄看過我的示範,完全不能暸解為什麼要打這樣的廢話電話。

因此,菜頭兄在我們公司主理的第一個案子,就理所當然的要慢上兩週才會完成。


期待菜頭兄在溶入我們的環境後,可以展現更多實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