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收到兩封信問我以前的blog為什麼關了。

比較好玩的是今天這一封,自稱是忠實版友,來信問我是關站還是搬家。

忠實?

我在2007年12月底關了站台,有放了一則關站公告,大約放了一個月後,關了站台。
這老兄過了3個月才在問我…

忠你媽啦!

******************************************************

看到這來信,我又想要婊一篇
(今天我是真的很閒,不是放著工作不做)

我常常和駒在婊這些我的舊站台訪客。
真的是每次一想到就想婊~~

第一種:
讓我一婊再婊的,是那種根本沒看我寫的內容,來了就留一篇:「哇,你寫得好有趣喔!要來我blog回訪喔!」
蛤?回訪?我為什麼需要浪費我的時間回訪你的blog?你寫得很好嗎?如果寫得很好,我在網路上逛著逛著早晚會連到你家嘛~~~
人家少正卯或是百憂姐就完全不需要去叫人家回訪,一天的訪客數量就可以衝個幾千幾百人。
我向來認為:會去叫人回訪的blog,一定是寫得爛、沒內容,才會去叫人回訪衝人氣。

更有甚者,是不停的留言+來信煩我:是不是我寫得不好所以你不想來我家留言。
我:對啊,你就是寫得不好啊!既然有自知之明幹嘛叫我去留言啊!
(怕這個blogger上吊,我自然不敢把這句話說給他聽)

第二種:
常常自稱是忠實版友,自以為是的給我建議:你最近寫的好像比較嚴肅呢!我喜歡看你寫建築界的趣事~~

蛤?我有必要取悅你嗎?
我就寫我想寫的啊!

第三種:
多半是我的同行,要知道,搞設計的人多半嘴很臭,一定要批評別人才顯得自己很行。
我諷刺個工地不良現象,就有人來信:就是有你這種光會批評不作改革的人,建築界才會OOXX…
我諷刺一下房地產炒作商,就有人來信:你看事情太膚淺了,這個房地產市場背後有很多成因…OOXX…
三小,那個背後成因我有在另一篇專題交代過了,我婊人一定要作個萬言報告書才可以嗎?

第四種:
「哇~~你寫得好有趣喔!你可以出書了啊!」
蛤?出書?出書可以考一百分嗎?
這是無腦的讚美,自以為會讓台長很開心~~現在市面上爛書跟爛blog一樣多,就是這種人害的。
有趣就可以拿來出書?!
那我去寫一本「星座、海釣與EQ」,我有自信可以弄得很有趣,但毫無內容,是不是也拿來出書?

我寫blog,雖說是我自己的日誌,但我還是希望它能有一點對我自己有益的地方。
(對別人有益而對我無益的事,我是不幹的)

像現在這種經營方式,最大的好處,就是我有了比較好的平台可以跟「非建築界」的朋友們交流,我希望知道「在某某條件下,非建築界的人會怎麼想」。

第二個好處,就是來看的人,目前有一半是我大學同學,另一半之中,有「阿霖和他的僕人們」,以及「漫尋和他的食物們」,剩下一個是百憂姐。
沒有我討厭的「建築熱血青年」,實在是再理想不過了。
(我承認我很偏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