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認為,只有凡事都能平常心面對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遇任何事都能保持平常心的話,才有辦法以實力處理事情,也才能談到實力問題。

如果先緊張起來,實力必定打折,就連比都不用比了。


最近,我發現,我家中就有著一位堪稱「平常心之王」的偉大人物。

那就是我家的老狗,老白。
(換算人類年齡大約過百歲了)


原本只是想捉弄老白一下,在她的飯碗旁弄了個小機關。
等老白湊過去要吃時,會有一團衛生紙擊中她的面門。

我:「嗯……很好…完全按照計劃………攻擊!」

突如其來的衛生紙團擊中老白的臉部。

白:「滋嚕嚕……(專心吃飯)」

我:啥!?竟然完全不受影響。


於是進行B計劃。

在老白午睡時,把老鼠圓圓丟到她肚皮上。

老白被吵醒了,抬起頭來看了看圓圓。

圓:不是我……不關我的事。
白:(聞)
圓:(驚)
白:(碰一下)
圓:(我死了我死了……我生也如朝露……)
白:(繼續睡)
圓:咦?


接下來又進行了「巨大噪音計劃」、「突如其來的凌空轉一圈計劃」,老白總是那樣氣定神閒,滿不在乎的睡大覺。


甚至在剪毛時,我不小心剪到老白的肉…

我:啊!抱歉,剪歪了…
白:(瞄~)

我:啊啊……又剪歪了…今天是怎樣…
白:凹

我:啊…又…
白:ZZZ……


完全不為外逆之所動。

這就是平常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