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許久,才又執行寶山計劃,放棄原本地獄級的行程,改採寶哥的鄉親們眼中的「普通行程」。

不過,在提到今天的寶山七號之前,得要先聊聊我的手機。
前一支手機SE K550i在光榮退役之後,我用台哥大的續約優惠買了傳說中的iPhone4。
愛機倩影:

以此取名為紅色辣椒
(對!又是紅的!)
(我就是騷包~~~怎樣?咬我啊!)

今天的寶山七號,除了騎車以外,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測試一下紅椒的gps與相機性能。

到了寶哥家,打點妥當之後,我們在熱死人的下午兩點多出門上山。
臨刑前,我依依不捨的對寶哥家門口的睡蓮拍了幾張照片,算是訣別紀念了。



首先是寶哥口中「先熱身一下」的好漢坡
寶哥每天上下五趟十趟的…不當一回事,我是在腳抽筋前的最後一刻勉強攻頂……


寶哥喜歡在爬坡時加速。
這個人感受到的地球重力場一定跟我不同吧?

或許他是從界王星來的…


中途停下來試一下這種光線條件下的拍攝效果。
拍得不甚好,駒說iphone有軟體可以加強HDR的合成效果~回家再研究了。


剛才是太亮,這張又太暗。
還是要回家看看它的軟體支援,在這邊就不用多費力氣了,傻瓜機的條件下能做的補救不多。

今天再次挑戰所謂的七千一自行車步道。
只到4500左右的地方我就趴了……

寶哥:「你這樣不行,今天攻不了頂了。」
我:「靠北……我沒力了…」
寶哥:「怎麼退步了?」
我:「是天氣!一定是天氣的關係!」

一定是因為下午兩點太熱了!這跟我的體力沒有關係!(逃避現實~)


寶哥考量我的生命安全,決定折返下山,走另一條較緩的路。
其實我一直希望他找一個沒有坡的山,但是他一直不幫我找~~


這是折返路上看見的XX古道~~,再往裡走會有鬼故事可以講。


寶:然後那邊有XX古道、那邊那邊又有一條XX古道……

反正到處都是古道就對了!
再多騎幾趟我就可以來社頭當導遊了。


如果不是有寶哥帶路,我自己一個人是不太敢進來這種路的,一個不小心摔死了也沒人知道。


在清水岩附近的湧泉小溪略事休息。

水很冰~~很爽,可惜水量少了點。


潺潺小溪別有一番韻味


從這邊開始會流入地下的古水道,同時進行過濾。
哪天台灣被火山灰埋住了,被後人挖出來,這地方就可以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寶哥的貴松松愛車


寶哥的老弟借我的車。
聽說寶哥的老弟也是一把好手……這部車心中可能在訐譙我這個體力不支的廢人吧?


回到我們較常騎的路線,清晨或傍晚都有很多人在這騎。


遇到一群羊,都是母羊,寶哥顯得很興奮,餓虎撲羊般的衝了上去。


羊是蠻可愛的動物……以後有錢有閒有地可以養一隻來玩。


在草地上晃晃~


不是什麼特別的風景區,但我就是喜歡這種遼闊的視野。
都市人極目四顧,頂多只能看到100公尺外的公園,跟這種鄉間生活是沒得比的。


雲很漂亮~~
逛到這邊就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寶哥晚上另外有約,沒辦法陪我晃太久。


回家的路上,利用iPhone4的導航功能,順順的切入一條不太塞的縣道,剛好經過以前經手過的案子,停在路邊隨便拍一張。


回到彰化剛好再拍一張晚霞,效果不錯!

結束今天半途路倒的寶山七號~
腳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