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參加網路抗議智慧財產局推動的「封鎖境外侵權網站法案」,不過收到的官方回應都很令人失望。

相關討論我就不提了,有很多高手分享的精闢文章在,不用我這個外行多說。

 

只不過收到官方回函讓我難過到想寫點東西……

 

我難過的是,智慧財產局的官員怎麼會傲慢到這種程度?

我在抗議信中質疑智財局以一介行政機關之身,竟敢跨足司法權破壞三權分立的立國基本,我在抗議信中痛陳該法案看似正義,實則傷害民主自由之深。

官員回函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你想太多了,我們擴權只是爲了方便我們主持正義。

整封回函裡堅定的表示他們是爲了正義,不惜干犯眾怒,希望我們民眾要理解………等等。

 

說真的,我難過到快哭了

這些官員已經自我感覺良好到這種程度了,他們是正義,他們一定是正確的你升斗小民太無知了,我犯不著對你說明太多,你只要知道我做的都是爲你好的……

這些官員在媒體上、在回函上都一直在表現這一點。

 

他們要修這麼重要的法案,竟然只是跟廠商開個兩次會就算了。

甚至懶得GOOGLE一下,看看網路上民眾聲嘶力竭的吶喊。

 

智慧財產局尊貴的狗官們,請你們稍微看一下民眾的意見好嗎?

我們不是怕你封盜版,我們怕的是你控制資訊;

政府控制資訊來源的結果是很可怕的,對管理者而言,他只不過是封了幾個網站,對被管者而言,我們是很直接的失去了一部份資訊,可怕的是,我們並不會知道我們被封了什麼?

 

於是我們會恐懼,你封的是不是反政府言論?你封的是不是台獨網站?你封的是不是法輪功網站?我們不知道,而且也無從知道。

你不能只叫我們相信你的道德,因爲民眾對台灣政府官員的道德評價並不高。

而這個法案一旦成立,能維護我們資訊自由的唯一憑證,就是智財局官員(或委員會)的道德。

 

我們害怕如果法案通過,官員們會不會養成習慣,以後更漠視民主社會這最可貴的價值:自由

於是爲了民眾人身安全,官員可以立法禁止民眾出入某些可疑場所?

爲了民眾財產安全,官員可以立法限制民眾將存款存在哪家銀行?

爲了民眾消費安全,官員可以立法規定所有消費行爲要由國家控管?

這些假設並不可笑,假如你把上述行爲換成網路世界,這,就是智慧財產局正要做的事情

 

面對這一切恐懼,智財局官員只是傲慢的說:我是爲了你好,就算你反對,我也要做

 

奇怪啊!太奇怪了,民主國家的政府權力不是來自於人民授予嗎?

就算你現在只是草擬法案,也要以民意爲優先不是嗎?爲什麼你可以擬一個大多數人反對的、違憲的法案?

 

智財局官員的會議紀錄中,甚至有提到參考中國防火長城的作法。

我幹!

你不知道有些事情是連想都不能想的嗎?

防火長城是中國獨裁體制最直接的表現,身爲民主自由的台灣官員,你竟然討論防火長城!你竟然敢討論它的可行性!你還有沒有身爲台灣人的尊嚴!

 

這次這些狗官遠比以往我遇過的任何一個官僚都令我憤怒!

對!甚至那些台電的豬跟他們比起來都像個可愛的小天使(所以台電那些豬請快點上天堂吧!)

 

對,要維護智慧財產權,這很重要,我自己也身體力行這件事。

但是維護智慧財產權不能違憲,要照民主國家的規定行事。

如果今天法案說明上寫明:「由智慧財產局向法院申請,由法官判定執行封鎖」,我相信今天不會引起爭議,因爲這是正常程序。

但是智財局的狗官在新聞上說:「因爲法院程序太慢,所以我要修法自己來封鎖」

 

可以嗎?狗官,你真的覺得可以這樣嗎?爲了辦事方便就跳過法定程序

那今天我鄰居殺了我父母,我嫌法院辦事太慢,我就自己出手把他幹掉,這可以嗎?

我嫌看看病候診太慢,我就掀了掛號櫃枱自己進去找醫生,這可以嗎?

我嫌智財局處理民眾來信申訴太慢,我們一票網友就自己進去跟你們這些狗官吵架,可以嗎?

 

爲了方便就跳過司法程序是什麼鬼理由!

如果人人都抱著這種圖方便的想法,台灣不用一天就亡國了。

 

因爲這些程序是保障社會在自由狀態下正常運轉的重要零件。

 

智財局的狗官們,懂了嗎?

跟你們抗議的網友並不是怕你們抓盜版,不要再擺出那種得意的、傲慢的笑容!

 

你們正在做一個否定民主自由社會的可怕工作。

 

即使你們認爲你們是對的,有些事就是不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