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不太看電視的,尤其是鄉土題材的連續劇。
不過晚飯後多半會陪老母坐一會,也就跟著看一點。

本來勉強看也還看得下去,偏偏那個風水世家最近加入了跟建築業有關的題材……

 

哇咧!拜託你們找個建築師或真正的工程從業人員當劇情顧問好嗎?

 

公開競圖會場,全部的人都帶圖筒坐在那裡?

而且還是同一個廠牌同一個尺寸同一個顏色的圖筒?

(道具、採購人員給我去找個美術社罰跪)

 

好吧,這也就算了,劇情再看了一會,我很驚訝的發現:來作設計簡報的竟然是營造廠老闆?!

這比圖筒問題更令我吐血……

 

你在哪個國家看過營造廠老闆在作設計簡報的?這當然是身爲設計者的建築師要做的工作啊!

設計又不是你做的,你要簡報啥?

 

而且……靠北,這是哪個年代拍的連續劇啊!

這年頭還有人公開競圖是帶紙本圖面的(還只有一張A2圖紙)

 

當然是帶個隨身碟啊!到了現場把資料放進會場提供(或自備)的電腦上,放投影片來講啊!

而且那一張圖是怎麼回事?一張!一張!你拿一張圖想幹嘛?再看下來似乎全場的人都只帶一張圖!

連大學生交設計都不只一張圖了……而且你他媽的還只是一張黑白線稿

建設公司賣房子都比你們用心多了……畫點樹、上個彩好嗎?這種圖會被老師拿來踩的……

 

好吧,這一切都外行也就罷了,一群人爲了這一張圖搶個老半天又是怎麼回事?

你真的要圖,只要去找他委託的建築師事務所員工,重金賄賂一下,搞不好整個資料夾都會拿出來給你,犯得著叫小弟在那邊動手動腳嗎?

再說,都到比圖當天了,你拿對方的圖有意義嗎?你來得及翻案嗎?那個演壞人的你是哪裡來的自信哈哈大笑啊你早就出局了啦!

(其實,照這樣看起來,那些只帶一張圖的都直接出局了,一群落選者互相搶圖實在很可笑…)

 

還有演好人那邊的,你要外行充內行代替建築師上陣也就算了……

簡報當天早上才跟建築師拿圖是怎樣?你活該被堵啊!簡報內容當然是要在前一天之前就先預演好,哪有人臨上場前在才看圖的,那種緊張感會害你在開場前剉賽的好不好……

 

雖然我不知道劇情是在講公家案還是私人案、是公開比圖還是公開招標。

但不管是哪一種設定,都不會出現劇中的場景………

 

因爲有拿圖,所以感覺很像在飾演公開競圖的場景,但如上所述,演出結果與事實之差別有如狗屎與小提琴。

因爲由營造廠出面主持,所以又可能是公開招標,但又如上所述,也是於理不合。

有黑道在堵人,所以像是圍標,但是這種堵人方式根本連一個公園的公廁都圍不到……

 

風水世家的編劇還是導演,請你們找個專業人士問一下再寫好嗎?

我想好好陪我媽看點電視培養感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