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最近的睡前讀物都是談狐說鬼的,不是聊齋就是閱微草堂筆記,昨晚竟夢見我的靈魂出竅神遊冥府。


開始的感覺很奇怪,沒有平常想像的那種「死」的感覺。
倒有點像是一個人去陌生地方旅行一樣,只覺處處透著新鮮感。

這個夢很安靜,身旁有很多人來來去去,但是我聽不到他們有發出任何聲音。


我想,我連作夢都很沒耐心,中間行走的過程八成被我的潛意識很貼心的卡掉。我就直接到了小說中常見的閻王殿。

然後,跟聊齋和閱微草堂筆記很雷同的,有一個人大驚失色的跑來問我:「你怎麼來這裡?」

「不知道啊,我就來了。嘿!這是不是閻王殿啊?蓋這麼大,工程造價不少喔!我應該還沒死吧?等一會我玩夠了你會送我回去對不對?」
夢中的我連珠炮的講了一堆,也沒注意那個人有沒有在聽,自己就逛了進去。

我的潛意識大概想不出什麼新題材了,閻王殿的場景有點像台中市政府。

「哈,你們該不會也有都市計劃課吧!你們也在用混凝土喔?這很不環保…」
我一邊逛一邊批評人家的閻王殿設計。

那個人神色慌張的走在我旁邊:
「好了,你該回去了,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我想也是,小說中都有提過,活人不可以在這邊待太久
「我最後問一個問題就好,問完我就乖乖回去。」
「快問快問」

「為什麼我都沒看到有外國人?你們把外國的死人都弄到哪去了?」
「我……嘟嘟……嘟嘟鈴嘟…」
那個人開口說了些什麼,我卻只聽到這樣的聲音…



這是我手機的聲音……

這是我手機設定鬧鐘的聲音……

鬧鐘在響表示我該起床了……

起床……起床……



「起床」這兩個字在我腦中慢慢變得清晰,我睜開眼,按掉手機鬧鈴,努力在夢中的記憶變得模糊之前把它記下來。

雖然只是個夢,但或許死亡真的是這種感覺也說不定。




可惜我還是不知道外國死人都到哪去了。
等我以後真的死了,要好好問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