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上個月底,近下班時間,工作都告了段落,我正在瀏覽網路上的一些建築資訊。

老闆帶著一臉的感性,坐在我身邊。


「老闆你看這案子的這個部份處理得很不錯…」
我對著螢幕比手畫腳

老闆隨便應了一聲,說著:
「自從你進公司後,也一年了」

「是啊……呀!老闆你看這個景觀元素的設計方式!」


「我覺得你的工作精神和態度都算是你這年紀的年輕人很少見的…」
老闆繼續感性

「啊謝謝,耶!老闆你看這個鋼構的細部處理,感覺很細膩…」

「所以我決定下個月起幫你加薪」
「啊?為什麼要幫我加薪?」
(我根本沒注意聽老闆講話)


老闆笑了笑,把剛才的話又重覆一遍:
「因為○○╳╳……所以我決定幫你加薪。」

「噫…謝謝老闆……抱歉沒注意聽你講話……」
我知道又說錯話了。

老闆笑著擺擺手,又回進他辦公室去。

**************************************************
【案例二】
自從前陣子喝了現磨現煮的咖啡後,我就愛上了這樣的咖啡。
中午有空就煮一杯來喝。
(磨豆子要5分鐘)

知道老闆下午不會出門,我特地幫老闆留了一杯。


咖啡煮好後,突然有點肚子痛,好一絲涼水澆頭懷裡抱著冰…
連忙進廁所撇條。

撇完條時,老闆剛好進來。

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可能昨天吃的海鮮粥不新鮮,有點拉肚子…」
(逢甲的海鮮粥很少有新鮮的)

「呵~~~」
顯然老闆不太想對我的排泄狀態多作討論

我趕緊岔開話題:
「老闆來喝看看我弄的咖啡吧!我幫你留了一杯。」
我擦了擦濕漉漉的手,把咖啡倒給老闆

「噁………謝謝」
老闆帶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那剛擦過屁股的手,接過咖啡


我知道我又幹了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