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工地主任實在令我頭大,他不看圖、不看聯絡單、不理會規範,這也算了。

請他改正缺失好像要強姦他一樣,每次都要跟我在工地爭個三五十分鐘才肯就範。

 

這個案子上次他就跟我爭了近一小時,因為他的糞管垂直穿樑

更令我不爽的是,早先我為了怕他又犯這個錯,在開挖基礎時就強調這一點,還另外畫圖說明給他看,還在施作前一週寫了工程聯絡單提醒他。

 

結果糞管還是在樑裡……

 

我:「請你把糞管鋸掉、拿出來。」

工:「阿就不能用補強的嗎?」

我:「這根主樑整個截面有70%都被糞管截掉了,你還能怎麼補強?可以呀!你另外做一根大樑出來給我」

工:「就不能讓我補個鋼筋什麼的嗎?」

我:「可以不要跟我爭這個嗎?我就是不可能容許糞管垂直穿過樑,不要跟我拗了」

 

工:「厚……不要啦!這很難鋸耶!」

我開始火大了:「我也知道不好鋸,我也知道不好改,你以為我想在這裡跟你耗!我也不想讓你現場鋸管子,所以我講也講了,也畫了圖,上個禮拜也特地給了你一張聯絡單提醒你,你沒看嘛!」

工:「我……我有看啊!」

我:「有看你做這樣?那你是故意要讓我難看?」

工:「不是啊……就照你這樣做有困難啊……」

我:「我也幫你想好怎麼做,也畫圖給你看了,我不知道哪裡困難,你有看圖嗎?」

工(裝傻):「好啦好啦!我叫水電師傅來,你自己跟他講。」

(我OS:好,你有種,硬要把自己的錯推給我,讓我跟他講我就當著大家面前戳破你)

 

一會,就聽到他在摳水電師傅,電話中不斷抱怨:「技師就要刁你呀……我怎麼知道?你就要來改啊……你問技師啊……」

 

我的怒氣值開始暴漲…

 

沒多久,師傅來了,我簡要跟師傅說明了一下,請師傅將管子改掉。

師傅皺皺眉頭:「這不好改耶…」

我:「我也知道不好改,所以我之前有特地畫圖給工地主任(指指那混蛋),沒想到你們還是做錯……」

水:「咦?」

我:「怎麼了?」

水:「我在做之前有問董仔啊(工地主任),他說這樣做沒關係的。」

 

我們兩人一起瞪著那渾蛋

 

我:「你說你有看圖?」

工:「好啦……我沒看啦!我哪有空!」

我:「所以你寧願讓整個工地在這邊卡兩個小時,也沒空撥10分鐘看圖?」

工:「厚!這就沒那麼嚴重!」

我:「你改不改。」

我開始放殺氣瞪他。

 

工:「好啦……就鋸掉嘛……可是這怎麼鋸我不知道啊!你看這樣根本沒辦法鋸啊!」

都到這地步了他還是想賴皮看看,幹!難道我會跟你說「喔真的好難鋸喔!惜惜,那就不要鋸了」,我不可能這樣說嘛!為什麼這渾蛋就是要做這種無謂的抵抗!

 

我:「很簡單,側邊模板拆掉,這就很好鋸了吧!」

工:「模板不能拆啦!模板哪能拆?」

我:「你不要豪洨,哪有不能拆的模板!你不拆我就自己去拆,可是我不保證我拆下來的模板是好的。」

工:「好啦好啦……我去想辦法啦……」

 

那次就在這不愉快的吵架中結束了。

那是幾週前的事。

 

而這次的勘驗是做到三樓,糞管沒再出問題了,但是小樑鋼筋竟然只是直直的跨在大樑上,而非標準做法用彎勾與大樑接合。

 

我:「………唉………這小樑請師傅照正常做彎鈎進去好嗎?」

工:「這樣可以啦!這跟平常一樣啊!」

 

我拿出雷射筆照向另一頭:「那邊有彎鈎,這邊沒有,看清楚了嗎?很明顯,一邊是直的,一邊是90度彎鈎,你說這一樣?」

工:「這樣可以啦!」

我:「請師傅來改,這改起來不用半小時,我們不要爭這個好不好!」

工:「好啦好啦……厚……你就是很嚴格…」

我:「我很放水了,我沒有拿尺量你的鋼筋間距……」

 

這渾蛋走到一旁撥給鋼筋師傅,照例又是指桑罵槐抱怨我太嚴格,我也不想理他了……

打完電話,渾蛋告訴我說師傅再過2小時會過來改正。

 

我:「那請你改正完拍照片傳給我看,我得先離開了。」

我不可能在這裡耗兩個小時。

工:「好啦。」

 

到中午,收到渾蛋的傳話要我回電,我撥過去,渾蛋說:「技師,你還是來現場看一下啦!」

我:「你傳照片吧!」

工:「阿你不來看,到時你不要又跟我說不行…」

(要跟我玩這一招,你好像沒搞清楚當技師真要跩起來是怎麼個跩法)

 

我:「你傳照片,不然你工地停下來等我兩天,因為兩天後我才有空過去。」

渾蛋最怕的就是要多等一兩天,他一邊mur mur一邊掛了電話,一會,照片乖乖傳來

雖然彎鈎有點草率,至少達到尚可的程度,我回覆:「OK了」

 

想不到的是,這傢伙真的白痴到無底限。

工:「技師啊,你真的不來看喔?……我下午要灌漿了,你不來現場看,我怕到時我灌起來你又看不到鋼筋,到時我可不能敲開混凝土給你看喔!」

我:「你不趕快灌起來,我就真的過去看,然後跟你說這樣不行,你信不信我還可以挑出10個毛病給你改?」

 

渾蛋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

 

唉……想到這案子還有一個樓層要勘驗我就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