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建築的bbs系站,掛點了一陣子,沒有修復的跡象。
和我有聯絡的老學長頻頻向我問起:阿系站是怎麼了?

我也只是在msn上攤攤手…

前年開始,就已經開始感到:現在的學弟妹們對於在系站上討論東西,似乎沒什麼意願。

那時,我在上面短短的留了一句:我似乎看到系站的盡頭了。


是蠻悵惘的。

8年前,大一時,我就在那個系站上跟一些搞bb的學長姊打交道。

大概大二或大三吧,開始零星的在那上面寫點東西。
後來還弄了個人版~~~
(有點像是這個blog的前身)

有一陣子,系站上會出現二、三十位前後屆同學在上面交流資訊,或是吵架…
(我常常去勸架)
(其實是變相的倒打一耙)
(我是蠻樂在其中的)

現在,大概連看人吵架的機會都沒有了。

*************************************************************

不過,講點題外話。
逢甲建築是有日漸沒落的趨勢。

本來,我們理論方面就比較不及別家,現在,似乎連基本功都快要追不上那些新興院校。

幾位老同學碰面,談到工讀生,總不免覺得奇怪。
在我們前後那幾屆時,台中的事務所工讀生,八成是逢甲學生的天下。

現在,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想用逢甲的工讀生了。
(我自己在前年建議公司錄用過一群逢甲工讀生,表現極差,又漫天要價)

*************************************************************

談到設計,我們也有一些前後屆同學還有跟在校生聊過設計。

感想大同小異。

總令人納悶,為什麼他們的基本功似乎都是零?
又好像是「好的不學」,感覺上,腹中無墨水,卻總喜歡拿些小議題作大文章?

*************************************************************

去年還是前年?我忘了
我去看了逢甲畢展~~

我承認,我自己的畢業設計是相當的爛,大概是倒數的前幾名。
雖說是有其原因,不過,爛就是爛,無可否認。
(知道內情的,請不用在這邊宣揚)

但是,至少我努力的把我曾經付出過的心血展了出來。


那年的逢甲畢展,展期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我只不過是開展那天沒空去看,到下一週再去時,已經是撤展的前一晚(當時我不知道)。

大廳裡,一些學弟妹歡樂的欣賞著大螢幕電影。
後面的展場,燈光昏暗、版面七零八落無人理會。

總算在高有誠老師和黃文杰老師所帶的學生中,看到幾個值得一觀的作品,算是一點慰藉。
由於身有要事,匆匆看了一遍,我就打道回府,和老同學約了明天再來細看這幾個作品。

隔天晚上7點再來,才看了一個作品,學弟妹們就在收東西了。

一問之下,我們才知道,原來只展7天…


你們作了一整年,卻只展7天(還不到)

*************************************************************

母校啊~~

你可知我們在為你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mouse 的頭像
    somouse

    非專業建築角度

    s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